院党委书记张树岭赴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交流

作者: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12月1日,院党委书记张树岭到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交流“政、校、企”合作工作。我院校企合作办公室、电气工程系、校企合作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考察交流。

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政、校、企”人才合作座谈会,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张东,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王社伏,经开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及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树岭从“为什么来、来干什么、以后做什么”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及校企合作开展现状。他强调,“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发展大势。学院借助优秀企业的力量育人,同时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企业通过学校前置培养内容,缩短急需人才的培养周期,最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他指出,深化校企合作,需要政府部门给予大力支持。政府要聚焦合作企业人才需求,搭建沟通合作平台,校企要不断细化合作内容,全方位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他表示,我院将以此次交流洽谈为契机,认真研究相关政策,着力推动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学生实习、就业等要在芜湖经开区落地。

张东介绍了芜湖经开区汽车及零部件、家用电器、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及智能网联汽车电子、光电信息、5G及人工智能+、光伏、轨道交通装备五大产业体系,与校方、企业代表明确了以“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为思路,建立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融合的良性机制,实现人才集聚与产业集群联动发展的合作思路。

会后,张树岭一行还考察了中车庞巴迪、美的空调、马瑞利汽车、威灵电机等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企业对高素质应用型技能技术人才的培养要求,讨论了现代学徒制落地实施的相关问题,芜湖经开区领导表示将给予高度支持。

河南产教融合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贤兵在陪同考察交流中表示:公司愿聚焦产业发展,依托优质产业资源,通过政校企联动,打通学历链,提供优质服务,让学生“愿意来,留下来”,共同推动职业教育事业发展。

下一步,我院将与芜湖经开区管委会以及区域企业利用各自优势,开展更深层次、更多领域的合作。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