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简介
本院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本院概况 >> 本院简介

智能交通学院简介

智能交通学院是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与河南产教融合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共管的二级学院,以服务国家智能交通发展为目标,以学生成长、终身发展为导向,致力于培养智能交通领域德技兼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现开设有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500606)、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500602)、智能交通技术(500207)、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500603)等专业。现有专业教师27人,其中技能大师1人;教授5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2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目前建有轨道交通综合实训中心,该中心是轨道交通主要设备、场景与高仿真轨道交通运营相结合的集综合实训、仿真实习、资格证考试、技能竞赛、社会培训五位一体功能的实训场所,能满足学生完成轨道交通线路与站场、轨道交通车辆、轨道交通信号和通信设备、轨道交通角色扮演以及轨道交通相关设备、设施的操作、检查、维护和检修等实际操作训练。

智能交通学院作为职业教育全产业链服务践行者,为适应中国智能交通产业快速发展的需求,在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及河南产教融合实业有限公司的领导下,依托云产教平台、教授工作站、技能大师工作室、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以及中国中车、中车庞巴迪、比亚迪云轨、地铁集团、百度、京东等优质资源,建立智能交通特色专业群,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渠道,发展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研用结合为途径的专业培养模式,推动智能交通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优质人才资源。

河南产教融合实业有限公司简介

河南产教融合实业有限公司(简称产教集团),是中国新职业教育全产业链服务践行者,积极探索中国职业教育产教深度融合、校企互动合作的发展理论、模式、方法、路径为方向,依托国内外职教改革创新理论与实践,组织国内外“政产学研金服用”等各领域权威专家学者,致力于建设新型高技能人才培养生态体系。

职业院校推进产教融合建设,提供顶层设计和战略咨询、产教融合资源对接、产业学院共建、产教融合课程研发、新双师型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共享实训”基地的设计与搭建、云产教平台开发与服务等不同业态的教育解决方案。

为企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产城融合规划、产业引进、双创孵化、人力资源服务、资本支持以及搭建产教融合人力资源支撑平台综合解决方案等服务。

作为产教融合实践的积极推动者,产教集团依托国家铁路、中国中车、中车庞巴迪、比亚迪云轨、地铁集团、百度、京东及城轨学校等实力优质资源,全力发展与轨道交通、新零售、智慧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需求相关的产业学院,以深度产教融合构建“技能+学历”新型技术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新起点上的职业教育供给侧改革目标。目前已自主研发并完成智能交通学院、智慧零售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三个产业学院十五个特色专业体系建设,借助全资拥有的产教共享实训中心、博普奥外包、贤进智力和云产教等产品群,打通了从教育入口到出口的可持续发展链条,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构建出产教集团新型高技能人才生态教育系统。

“有人,有未来”,产教集团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合发展,以更专业的服务产品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