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智能交通学院党支部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根据院党委的要求和部署,5月30日,智能交通学院党支部在图书信息中心901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董斌斌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制定了实施方案,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内容,并在支部内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形成了《智能交通学院党支部学习“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情况报告》。

会议中,董斌斌首先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并就个人查摆发现的问题、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在会上进行了汇报。

支部其余党员分别联系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从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突的决策部署等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依次开展问题检视和批评与自我批评。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之间进行互评,帮助各成员更加客观地反思自身不足,切实加强了支部成员的凝聚力、向心力,有助于把支部的各项工作继续向前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