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智能交通学院举办 “荧光映初心 逐梦新百年”荧光夜跑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0日晚,为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民运动,全民健康”的校园新风尚,智能交通学院举办“荧光映初心 逐梦新百年”荧光夜跑活动,三百余名交通学子和众多爱好运动的师生齐聚学校田径运动场,以赤诚爱党之心,共同点亮荧光夜跑之夜。智能交通学院书记孔德武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出席了荧光夜跑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前,智能交通学院全体师生手持荧光棒,在操场组成1921-2021字样,点点荧光汇成人间星河,尽情讴歌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和不朽功绩。

本次夜跑全程1.5公里,从田径场开始,途径第二餐厅、第一教学组团、信息楼、第二教学组团,再返回田径场,沿途设置四个打卡地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的四个重要节点来设置故事线,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1978年改革开放,最终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每个打卡点,工作人员会给顺利到达的同学打卡盖章,同时,各打卡点还设置有奖问答环节,题目为随机抽取的本时间节点的党史小知识,回答正确的同学可获得荧光小饰品。活动的最后环节还邀请校乐队现场献唱,师生围坐草坪,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和手机,共同唱响《追梦赤子心》等青春洋溢、励志满满的歌曲,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此次活动唱响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旋律,以更具感染力、参与感、仪式感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以更加生动有趣的方式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