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智能交通学院2022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促就业要求,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意识,引导其进一步明晰职业发展目标,助力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0月27日,我院在智能交通学院实训中心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本次比赛由院长秦龙头、李雨娟主任和刘幸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流程分为五分钟PPT路演和三分钟答辩两个环节。由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生涯规划合理性、个人特色和应答能力等方面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

汇报环节,参赛选手们通过MBIT职业性格测试及SWOT分析等测评工具,客观全面地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职业道德六个方面,对自己进行整体的评估与测量,做出职业生涯规划,展现了青年大学生有理想、有追求的精神面貌。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结合自己的职业规划自觉地、有目的、有计划的学,要努力把规划变为生动的实践。

根据选手演讲表现评委老师打分,最终有以下同学获得比赛名次:

一等奖:王丹阳 李玉 丽茹 赵玉文 张士渊

二等奖:张智康 田奕奕 苗书齐 梁志龙

三等奖:和志兵 鲁广东 胡嘉欣 赵文静 王嘉乐 王红敬 唐稼祥 兰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