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学生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城轨智能运输”赛项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4-25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城轨智能运输”赛项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此次竞赛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搭建面向轨道交通行业前沿领域的技术技能培养和创新平台,全面提升职业院校轨道交通专业学生技能水平、培育工匠精神,引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为主要目的。

竞赛内容覆盖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等专业的核心知识和技术技能,满足《交通强国建设纲领》提出的智慧城轨发展对掌握数字化技术轨道交通人才的新需求。通过竞赛促进教育与产业、学校与企业、课程设置与职业岗位的深度衔接,实现“岗、课、赛、证”融合,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在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前期选拔及赛前为期5天的紧急刻苦训练,智能交通学院党延坤、梁冰川、李源、孙硕四名同学于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城轨智能运输”赛项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第三名的优秀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