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党委书记张树岭为我院师生上思政大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树岭以“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在教育强国建设中走工信学院特色之路”为题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上了一堂思政大课。智能交通学院全体教师及新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张树岭从“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对全社会的重要作用”“职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走自己的路”三个方面,对比古今中外及省内外职教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融入自己关于“新时代我们应办好什么样的职业教育、怎样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的思索,结合我校实际,用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精彩的阐释,把我校在教育强国建设中如何走工信特色之路清晰地展现在师生眼前。

张树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以往实践基础上创造性提出的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是一体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契合点,也是努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职业教育作为与经济产业结合最紧密的教育类型,要为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就必须打开视野、拓宽思路,主动与各类产业要素和创新要素互动融合。

张树岭表示,我校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紧跟行业发展,实时调整专业设置和培养目标,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增强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开放性、实效性、创新性,培养出符合新行业、新兴领域要求的新型人才,努力让每位大学生都能实现人生价值,每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聆听报告时,与会师生因为共鸣而频繁点头,动情的师生们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激烈回应。会后,我院教师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如一坚持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方向,为把我校早日建成高水平职业院校而不懈奋斗;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持德技并修,努力技能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