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扎实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落实党中央、省委宗教工作决策部署和新修订的《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按照学院统战部对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要求,资源环境系党总支精心组织,扎实安排,多措并举,通过总支支委会议部署安排、支部会议贯彻、党员自主学习、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领学、发放学习读本、组织参与宗教知识竞赛等方式,大力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教效果。

根据宣传月活动安排,资源环境系党总支集中开展了四个层面的宗教知识学习:一是召开党总支支委会,对宣传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二是组织支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宗教政策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三是利用党员活动时间,通过举办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发放《宗教政策明白卡》《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读本》等形式,对全体党员及师生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自觉抵御宗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四是积极组织在校生参加河南省第九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活动月”期间,我系依照惯例,针对全体师生再次组织了每学期一次的宗教信仰排查,重点对2021级新生进行摸底,把宗教知识宣教纳入入学教育课程。活动期间,对全体师生共组织各类集中学习活动12次,发放有关知识读本300余册,组织参与宗教知识竞赛569人次。本次活动,宣传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活动成效明显,为更好地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论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