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举办健康及急救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4-04 点击数:

为普及和强化应急救护知识,增强我系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3日下午,我系特邀焦作市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科长闫素玲急诊科护士长张福香及其专家团队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健康及急救知识讲座,3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专家授课。

本次讲座围绕甲流等流行性感冒的预防及控制”、“癫痫的相关知识及处置”、“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法”、“ AED的使用方法”等健康和急救知识展开。朱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在突发事故中正确自救、互救,为大家普及雾霾的危害及如何进行日常防护的知识,并为大家演示常见职业病的自我纠正及锻炼方法。闫素玲主任用丰富的图文信息、生动活泼的言语动作,详细为大家介绍了流行性感冒的预防及控制的方法。张福香护士长为大家细致讲解了癫痫的相关知识和急救方法,在团队成员配合下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及AED使用方法。为使同学们加深印象,张福香护士长和我系“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能大赛参赛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以模拟橡胶为器具演示正确的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专家团队还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医护人员专业、生动的讲解和精湛的救护技术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大家纷纷主动上台亲身尝试实操,专家们耐心指导,提示要点,纠正错误动作,力求每个动作标准、到位。通过理论讲解辅导和实操演练,大家更加感性地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经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初步掌握了流行性疾病的防控和基本的急救知识,防范和应对生活中潜在危险的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今后,我系将持续开展有关学生健康的知识讲座,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