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成功举办2023年“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微团课大赛”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资源环境系于4月27日在信息楼二楼第四会议室举办2023年“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微团课大赛”。基础部主任杨瑞杰、教务处副处长徐小马、学生处副处长殷越等老师受邀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微团课”大赛采取现场评分制,学生组共有来自全院各系部、二级学院的17名参赛选手参加比拼。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围绕“理想信念”、“爱国教育”、“道德品行教育”、“团员意识教育”和“技能报国”等多个主题,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鲜活的事例,结合PPT汇报的形式,阐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讲述新时代奋进故事,为在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团课,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资源环境系李金兰同学斩获一等奖;信息工程系袁城杰、徐睿,机械工程系芦星杞荣获二等奖;资源环境系朱慧利、电气工程系孙柯欣、土木工程系袁若萌、院学生会丁小栖、ICT学院詹佳楠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杨瑞杰老师就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微团课”比赛主题明确,形式新颖;选手们课程选题丰富、内容充实,讲述生动、表现精彩,彰显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赤诚情怀,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中体现。

 此次“微团课”大赛的开展为全院广大团学干部、团员青年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参赛作品生动展现了工信学子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