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办公室
学院首页|部门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规章制度|督导新闻|督导反馈
最新动态
· 2023-9期督导例会简报
·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教学...
·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关于开...
· 2023-8期督导例会简报
· 2023-7期督导例会简报
· 2023-2024学年学生信息员大会
· 2023-6期督导例会简报
· 2023年度部门绩效考核办法(试...
· 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信息员总...
· 2023-5期督导例会简报
督导反馈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督导反馈>>正文
2023-5期督导例会简报
2023-06-21 08:57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                      第19周

一、教务信息

1、期末考试试卷

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请各系部、二级学院、外设教研室于531日之前,将本部门这一学期的期末试卷(AB卷和答案)、《考试考查课一览表》、《实操考核申请表》、《实操考核汇总表》交于教务处,需要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盖章版。

2、毕业生工作

1)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本学期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现已开始,根据学院审核要求,请各系部、二级学院将本届毕业生的资格审核报告于531日之前交于教务处。重点审核休学、入伍当兵、退学的学生。

2)毕业生成绩录入工作。请各系部、二级学院尽快完成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核心技能训练的成绩录入工作;核对毕业生顶岗实习成绩是否存在未录入、未提交的情况,若有此类情况,请及时补录和更正。

3)毕业生补考工作。由于疫情原因造成本学年未进行期初补考,因此学院决定将为本届毕业生安排一次补考,依据毕业生补考方案和反馈的补考信息,请各系部、二级学院、外设教研室尽快组织学生补考,于620日前完成所有无试卷类型考试的补考工作,并将补考材料汇总盖章后交于教务处。

3、“岗位实习/工学交替”排查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请各系部、二级学院排查各教学部门在外“岗位实习/工学交替”具体实施情况,并将排查结果于613日之前报于教务处。排查内容包含:班级、计划到岗人数、现阶段到岗人数、缺勤原因、岗位实习/工学交替模式、指导教师及到岗情况等。

4、集中教学活动

1)集中教研活动。613日下午16:00开展全校集中教研活动,邀请郑州大学徐春华副教授给我校老师做教学模式改革的专题讲座,请任课老师积极参加。

2)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根据《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通知》,请各部门按照要求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完成学习任务。

3)“弘扬廉洁文化 建设清廉学校”主题征文活动。请各系部、二级学院按照《关于举办““弘扬廉洁文化 建设清廉学校”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组织专兼职教师参加征文活动,并将作品纸质版、电子版于620日前报送教务处。

5、期末考试工作

1)经学院研究决定,定于本学期20周周四、周五(629日、30日)进行期末考试,请各教学部门加强教学管理,督促所属专兼职老师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

2)因病、因事无法参加期末考试的同学,请各系部、二级学院按照学院要求通知学生办理缓考申请。缓考申请表由各系部、二级学院留存复印件,原件交至教务处。

6、下学期工学交替工作

请各系部、二级学院提前规划下学期的工学交替工作,建议在做安排计划时要与公共课程开课部门加强沟通,合理安排公共课程和专业课程。请各教学部门将下学期工学交替的安排计划尽快交到教务处。

二、督导检查

1、督导听、巡课检查

1)课堂学习积极性不高,玩手机现象较多。

2)部分任课教师由于调补课频繁导致教学进度缓慢。

3)课堂考勤过于依赖信息化平台,课堂教学互动少。

2、学生信息员反馈

学生反馈教学认真的老师:马志伟、郑仁达、薛璐、赵萌、吴翔、栗振、牛国静、刘应霞、于涛、马赟跃、宋一鸣、汪中才、魏琳、郭正强、胡苗霞、孟建兴、郑榕、王国文、任弯弯、王淑君、王芙蓉、何媛、王海茵、付强、白宗信、禹洋、赵光光、张兰、李昆、郑志辉、任翔、卢博文、尹晨丛、李健韬、李文君、李国鹏、朱红波、张涵、王高健、李思婷、雷栋、王冬生、张孟佳、张栋杰、姜进、牛清、蔡蕾、李双立、常海云、赵卓雅、孟洁、李一帆、申贝贝、刘正阳、温双双、王宪军、卢争艳、杨亚平、常婧、许庆超、刘紫红、付燕、杨文选、赵轩、李超、李昆、张芸芸、苏蕾、杨慧慧、王宪华、田丽娜、邱元杰、王冰、原野、张月、郭超、卫兴、王辉、王伟文、史珂珂、宋梦楠、李元元、崔佳佳、苏颖、杨瑞彩、郎瑞琼、王明利、袁兴起、刘贞文、吕昊晴、杨柳青、孙保强、吕昆、赵仙桥、武警、岳雪莉、任阳、郭志晓、张天宇、李丹丹、白生威、孙英杰、陈竞、焦强、郑娟、乔泽森、李志远、任艳华、张书灿、黄磊、马爱玲、张征、张金辉、厍永明、刘梦飞、王静、温双双、冷晓玉、曾梅、刘金魁、王淑君、周广利、王平、李宁、吴彦峰。

3、教学建议

1)注意教学进度:学期即将结束,请任课教师注意教学进度,保证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并合理规划课程考核方式和考核时间,提前通知到学生。

2)加强课堂纪律:临近期末,学生课堂上出现松懈现象,希望任课教师能采取一些措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3)提升教学突发状况的处理能力:教师遇到突发状况导致上课迟到,请立即联系课程所属教学系部和上课班级,由系部和班级干部暂时维护课堂纪律并做好课堂安排,若迟到时间较长可通知学生调课并履行调补课手续;课堂中若发生学生起冲突打架现象,任课老师要及时制止并安抚学生,情节严重的可第一时间通知保卫处或班级所属系部。

4)师德师风建设:任课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以身作则,注意言行举止;尝试多实例、多互动,适当添加课堂思政元素,开拓学生思想,活跃课堂气氛,把握课堂节奏。

4、优秀学生信息员评选工作

根据在校班级数量和学生信息员的日常工作表现,请各系部、二级学院推选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信息员,并将推选名单于616日之前报送至督导处。督导处计划于620日下午召开2022-2023年度优秀学生信息员总结暨表彰大会,请所有学生信息员参加会议。

三、其它信息

1)社会考试。634日学院承接社会考试,请各系部、二级学院根据要求选派监考老师和工作人员,并将选派名单报于教务处。请注意:选派的老师一旦确定请不要更换或退出,有直系亲属参加此次考试的老师不要选派。

2)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请各教学部门将《校内发热简易处置流程》对所有专兼职教师和学生进行宣贯。教职工确诊新冠后,按《校内发热处置流程》,不能到校工作期间,所授课程转为线上,由所在系部向教务处、督导处备案,并组织好师生上课,线上上课要求按以往线上上课要求执行。教师上课期间,发现学生出现疑似症状,指导学生按《校内发热简易处置流程》处理。

                                        督导处

                                     2023620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督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