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党总支赴西大井1919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基因,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党员的革命信念和革命意志,3月28日下午,资源环境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50余人赴中站区西大井1919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西大井1919文旅园区是依托王封矿工业遗存打造的红色教育基地,是“特别能战斗”精神的发源地之一。一代又一代焦煤工人在“特别能战斗”精神的鼓舞和指引下,始终走在国家发展和时代变革的前列,书写了百年焦煤的辉煌历史。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现场教学讲解、观看文艺演出《工人夜校》《井口怒吼》,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焦作矿区委员会旧址、家风家训馆、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纪念馆、王封档案馆、原西大井井架、英雄广场等纪念地,观看了专题片《百年王封的邀请》,回顾了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支援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煤矿企业转型发展等重大历史事件,深刻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焦作煤矿工人英勇不屈的斗争精神和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在英雄广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西大井人“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立足岗位,砥砺前行,为推动院系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