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召开实训室安全培训会

作者:刘静 时间:2020-05-26 点击数:

5月22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表(2019)》,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我系具体结合学院制定的《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组织全系教师进行了实训室安全培训。培训由张海波老师主持。

张海波指出,实训室安全工作,消防工作关系到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我们要坚持“教育先行、明确责任、齐抓共管”的原则,全系上下齐心协力,确保实验室安全。

培训中明确了:1、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行“学院-系部-实验室”三级管理制度。2、实验管理员是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具体负责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的执行、实验室安全例行检查、安全隐患排查登记、整改措施的制定与实施、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以及实验室准入制度等工作的组织与实施。3、实训室制度要逐步完善,制度要上墙。4、实训室要进行定期不定期安全检查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5、实验室应严格用电管理制度。

培训后,我系实验员王昆老师具体向我系教师说明了实验室使用期间的注意事项。

实训室安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