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作者: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战略思维、决策部署和理论创新成果,近日,资源环境系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上,全体党员教师认真阅读《条例》各个章则,重点学习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基本原则,学习掌握《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特点。

会议强调,《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将《条例》学习贯彻落地到位,一是要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切实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以《条例》为指导,找差距、补短板,着力解决我系统战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三是充分发挥统战工作在凝聚人心、整合力量、协调关系、促进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团结系内党外人士,凝聚共识,发挥强项,争创业绩,共谋发展,开创资环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