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党总支在王忠殿事迹陈列馆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作者: 时间:2023-11-17 点击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党爱国情怀,11月16日下午,资源环境系党总支以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共40余人前往焦作市王忠殿事迹陈列馆,瞻仰缅怀先烈,追忆红色革命足迹,学习王忠殿不畏艰险、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并为新发展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

在王忠殿事迹陈列馆,全体师生共同瞻仰了王忠殿烈士铜像,满怀崇敬的心情向王忠殿烈士铜像鞠躬并献花。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认真聆听了王忠殿烈士的家庭背景、上学参军、英勇杀敌等事迹介绍,观看了英雄事迹专题纪录片。英雄的事迹流传了半个多世纪,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焦作儿女和有志青年奋勇前进。看着王忠殿英雄永远被定格在青春模样的脸庞,看着馆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陈列品,波澜壮阔的战斗场景如电影一般浮现在眼前。在强大的感召力下,全体师生无不为王忠殿英雄的舍己为公、英勇捐躯的精神深深折服,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参观学习结束后,系党总支在王忠殿事迹陈列馆报告厅为新发展党员举办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其他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仪式上,系主任张海波、党总支书记孔德武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并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和学习辅导书籍。在鲜红的党旗下,新党员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声音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胸前的党员徽章格外耀眼。宣誓结束,新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5位新党员同志向党组织提交了时间胶囊(写给十年后自己的一段话)。孔德武勉励新党员同志们要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思想上扣好入党后的第一粒扣子,时刻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同学,从小事做起,久久为功,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张海波告诫全体党员师生和团学骨干青年,要永远铭记王忠殿和无数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继承他们的遗志,以高昂的工作和学习热情,鼓足干劲去战胜一切困难,为助力学校和系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讲英雄故事,学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通过此次活动,使我系党员师生和团学骨干青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秉持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境界情怀,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为保卫和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