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党总支召开新学期支委会(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3月5日,资源环境系党总支在系党员活动室召开支委会(扩大)会议,系党总支书记(兼学生党支部书记)孔德武、教师党支部书记张海波,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及部分党务工作者参会。会议由孔德武主持。

首先孔德武总结2023年资源环境系党总支党建工作,讨论安排本学期党建工作,同时提出2024年党建工作目标: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政教育,积极创建申报样板党支部,创建和培育“双带头人”党支部。围绕此目标,会议作出以下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新学期持续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继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采取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听专题党课等形式,努力推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动力,增强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上半年重点推动“党员讲微党课”“党史小故事分享”“诵读红色家书”“红色基地实践研学”“党建知识竞赛”“党员先锋岗评比”等活动,做好规划,注重落实,讲求实效。二是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党员发展的日程安排及流程,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积极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相结合,努力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支部内培养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考察工作;做好推优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了解群众对支部及考察对象的意见和看法,支部委员在工作中要履行好工作职责,积极引导、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三是理顺工作流程,形成工作机制,坚持会议、集中学习、党员活动在时间、参与度、内容、活动成效等方面的高标准严要求;在具体工作中,各支委成员要各司其职,加强合作分工,组织委员做好日常例会、党组织生活、党员发展工作的同时,组织落实支部成员实践活动,做好党员“进教室”“进宿舍”“一对一困难师生帮扶”等活动;宣传委员做好宣传工作,要让党的最新动态和声音传播更有深度和广度。

张海波强调,支委成员和党务工作者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着力做好党员、群众的沟通服务,加强思想教育与引领,协助党总支组织开展好党员学习活动,努力提升师生综合素养;同时,个人要做到当前工作及时完成,不拖沓;全体党员要做到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