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公益放映活动的通知

2023-04-23  点击:[]

各团总支、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青少年群体中掀起学习红旗渠精神热潮,传承弘扬伟大的红旗渠精神,我校团委决定开展《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公益放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4月-5月

二、活动安排

1.线下观影活动。团委分别第四会议室和信息楼前广场播放电影《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各团总支分批次组织学生进行观看,让同学们对红旗渠精神有更深一步的感悟具体观影顺序见附件,各团总支书记按时到场组织学生。

2.线上观影活动。各团总支可通过河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哗哩哗哩平台开展线上观影活动,直播活动时间另行通知。由河南共青团微博#红旗渠精神代代传#话题发起影片线上观影互动活动,线上同步推出“忆往昔——红旗渠修渠故事”系列短视频。

3.丰富活动形式。各团总支结合实际情况与主题班会等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组织开展大讨论、分享交流、重温入团入队誓词等具有仪式感、沉浸感的主题活动。在集中观影活动结束后,各团总支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以“奋斗的丰碑”为主题的系列寻访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实地体验接受教育。

三、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各团总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核,教育引导我校广大青年继承光荣传统、肩负强国使命,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

2.突出奋斗主题。各团总支在工作谋划上运用灵活的形式引领青少年聆听奋斗故事、感受奋斗成就、学习奋斗榜样激发奋斗精神,发挥好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紧跟党不懈奋斗、艰苦奋斗、永远奋斗。

3.营造浓厚氛围。各团总支要充分利用新媒体阵地做好宣传报道。活动照片、短视频及文字信息及时发送至团委邮箱:gxxytw@126.com。


附件: 《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公益放映活动观影顺序表.docx

2023年4月23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河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参赛作品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