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 资源环境系组织师生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践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04 点击数: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开展,4月4日上午,资源环境系党总支以清明节为契机,组织党员、团员、青马学员到焦作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祭英烈主题践学活动。

松柏苍翠,陵园肃穆。党员、团员、青马学员代表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孔德武主持活动并致辞。他在致辞中勉励大家要传承英雄精神,从烈士事迹中汲取前行力量,树立远大理想,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随后,师生向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整理挽联。全体师生向长眠于地下的英烈默哀。

默哀完毕,全体师生有序近前瞻仰烈士纪念碑,走进烈士墓区、烈士墓碑碑廊,为烈士墓敬献鲜花,近距离了解革命先烈们的生前事迹,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在太行八分区史迹纪念馆和烈士事迹纪念馆,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做出的不朽功勋和卓越贡献,大家驻足凝视,被先辈们坚如磐石的革命信念、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动。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师生们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