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党总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1-12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1月11日下午,资源环境系党总支在1314教室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系党总支书记孔德武、主任张海波出席,全体在校党员参加活动。

会上,首先进行第一议题的学习。会议领学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体党员交流学习体会、畅谈思考感悟。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随后,会议传达了中共河南省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和院纪委下发的《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提醒广大党员要从作风问题等抓起,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不断提高约束力和自制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行动自觉。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中的第一集《解决独有难题》,并分组进行了讨论发言。

通过这次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不断进行自我剖析、自我反省,时刻拧紧廉洁自律之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